商务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城事-松原站 李丹 22132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架“桥”铺“路” 推动经济快发展

商务局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6-08-26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召开以后,市商务局迅速行动,先后召开班子会议和机关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入分析新常态下商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绿色产业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奋力推动新常态下的商务事业新跨越。

  扎实开展全局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培训,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自觉运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促进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相互融合。

  通过清理未纳入限上企业、加强与统计部门的沟通协调、推进限额以上企业的发展等方法加大指标完成力度,力保完成年度指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外贸指标向好。

  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深入开展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大与吉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松原办事处的协调合作力度,联合对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开展调研,为全市外贸稳定增长提供保障。

  组织全市知名企业参加全国大型展会,扩大我市产品知名度。积极筹备松原首届国际“四粒红花生节”。

  建立以企业培训为核心,以电商协会为拓展的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培育高端电商人才,重点培育和扶持现有的农村电子商务龙头企业。

  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各项工作。对符合入统标准的商贸流通企业进行梳理和沟通,支持特色农产品企业在域外设立销售网点和专柜。

  记者尚桂华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