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窝扰民苦不堪言消防官兵十分钟内成功摘除 城事-松原站 李丹 2214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马蜂窝扰民苦不堪言消防官兵十分钟内成功摘除

2016-08-29 | 来源: 松原日报

  8月18日7时46分,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勤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位于江南新百北小区内绿化区域一假山内藏有马蜂窝,小区内居民有人让马蜂蜇伤,请求消防官兵帮助将马蜂窝摘除。联勤大队特勤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火速赶赴现场。

  7时5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进行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同时疏散围观群众,防止马蜂飞出蜇伤群众。通过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小区内有一新建绿化区,绿化区内有一座假山供小区业主闲暇之时观赏。不知道什么时候,马蜂在假山的石缝中搭建成窝,窝里有上千只马蜂时常飞出将人蜇伤,小区居民苦不堪言,所以才求助消防官兵帮忙。根据侦查结果,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救援人员穿戴好防蜂服后,携带装马蜂窝的袋子和工具对马蜂窝进行摘除。7时59分,消防官兵不到10分钟,就将马蜂窝成功摘除并妥善处理。

  蜂窝摘除后,在场的群众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一再感激消防官兵为老百姓铲除了“毒瘤”,保护了老百姓的人身安全。

  通讯员初洋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