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六种意识”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城事-松原站 李丹 2214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增强“六种意识”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8-29 | 来源: 松原日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长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求全体党员要增强六种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

  增强责任意识。大队始终把加强对民警的政治思想教育作为做好各项交通管理工作的基础和前提,逐步强化民警依法行政科学执法的理念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真正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

  增强群众意识。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大队教育民警进一步增强群众意识,时时刻刻都要带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勤执法。

  增强服务意识。交通民警是接触群众最广泛、最直接的警种之一,其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队伍窗口服务能力好坏与否,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大队民警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处理违法业务及交通事故等与人民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具体工作中,始终保持语言文明,服务周到,接待热情,做到有耐心,不推诿,微笑服务,热情服务,坚决杜绝冷、硬、横、推、拖的态度,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办事环境。

  增强依法意识。大队要求一线执勤民警必须正确运用法律法规执勤执法,努力学习和掌握必备的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增强科学执法、民主执法、依法执法的意识。同时,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证执勤执法工作的客观和公正性。

  增强效能意识。全体民警结合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充分考虑群众出行安全的需要,对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最大限度地将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使交通管理工作充分为辖区地方经济建设和群众安全出行服务。交通事故处理民警按照规定速度要求接处每个警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事故调查取证工作,在最短时间内结案。面对复杂的交通逃逸案件,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办法查破。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最大限度的发挥现有警力的作用,科学安排警力,以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开展路面查控工作。

  增强自律意识。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必须自觉带头遵守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各中队负责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廉洁奉公,洁身自好,带头做到不吃、拿、卡、要,为民警清正廉洁作出表率,真正起到模范表率作用,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通讯员 李路路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