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民族和谐之歌 城事-松原站 李丹 22280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唱响民族和谐之歌

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蒙古族群众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2016-09-20 | 来源: 松原日报


  日前,成吉思汗文化园荡漾着民族团结进步的热潮。由市民委、前郭县民族宗教局、前郭县成吉思汗文化园管理中心主办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蒙古族群众文艺汇演在这里精彩上演,给广大市民呈现出一道独具蒙古族艺术魅力的文化大餐。

  本次文艺汇演共有11个节目,40余名蒙古族同胞参演,有马头琴齐奏、四胡齐奏、蒙古长调等,均由前郭县前郭镇 荷芽社区培训基地以及我市部分艺术团体选送。演员们身着华美的蒙古族传统服饰,精神饱满,技艺精湛,亮点迭出,吸引大批市民驻足欣赏观看,也赢得阵阵掌声。其中,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悠扬紧促,让人在琴声中既能看到辽阔的草原,又能听到万马奔腾的啼声;女生独唱《我爱你,前郭尔罗斯》深情缠绵,表达出对家乡的赞美和歌颂;四胡齐奏《郭尔罗斯民歌》朴实深沉,展示了蒙古族人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

  “56个民族一家亲。我就想通过我手中的四胡,把对国家和家乡的祝福表达出来。”72岁的金海泉表演完四胡齐奏《郭尔罗斯民歌》后,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是一名蒙古族人,也是本次汇演最年长的演员,练习四胡已有7年。“尽管我退休多年了,但我拉四胡也是一种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表现。”金海泉笑着补充道。

  与此同时,熠熠生辉的蒙古族传统文化征服了众多观看的市民。“蒙古族传统文化确实了不得,尤其马头琴发出的声音那就是天籁之音。”市民李先生说,他是专门赶来看文艺汇演的。

  本次文艺汇演历时1个小时,在马头琴齐奏《传说》中落下帷幕。


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