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食药监局多措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城事-松原站 李丹 22343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食药监局多措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2016-09-30 | 来源: 松原日报

  为切实保障国庆节期间食品安全,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市食药监局采取四项举措,加大力度,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要求各级监管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管措施,实行监管人员分区包片落实监管责任和监管任务,对风险等级较高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实行人员包保,重点监督,严格落实好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质量安全管理责任。

  加大执法检查。从9月中旬开始,该局执法检查组就深入各县(市、区)开展执法检查和“飞行检查”,重点加大对粮油、肉类及肉制品、保健食品和儿童食品等节日畅销食品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地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食品市场的巡查频次和检查力度,对城乡结合部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农村集市等实行重点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厉打击无证经营、非法添加、制售假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加强宣传引导。各级监管部门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理性消费,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倡导诚信守法经营,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全市120个食品药品便民服务站的功能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抽样检测、预警交流、咨询服务、举报受理和科普宣传等工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方便、快捷、优质服务。

  做好举报受理和应急值守。节日期间,市食药监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12331”投诉举报受理电话和应急指挥电话24小时开通,全天候有人值守,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投诉举报随时受理,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应对和处置。

  记者 朱嘉明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