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吉林大米”品牌 境外涉外媒体聚焦松原 城事-松原站 李丹 2234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聚焦“吉林大米”品牌 境外涉外媒体聚焦松原

2016-09-30 | 来源: 松原日报

  为加大“吉林大米”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深入挖掘我省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为境外涉外媒体讲好吉林故事,传播吉林声音提供生动选题和鲜活素材,日前,由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等22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来到我市,就“吉林大米”系列之查干湖品牌大米的种植、生产、经营等情况进行深入采访。

  采访团在听取了市粮食局、松粮集团、前郭灌区负责人关于查干湖大米品牌历史溯源、发展历程以及查干湖大米品牌深刻内涵的汇报后,实地参观了查干湖大米直营店、中国北方种子硅谷基地、查干湖大米产业园及种植基地,并到前郭灌区红光农场领略丰收场景。

  在生产车间、田间地头,采访团成员抓拍每一个生产场景和细节,认真摄录以查干湖大米为主打的松原大米品牌每个精彩瞬间,用镜头再现以国家优质粳稻科研创新基地和国家优质粳稻原种基地为重点的松原农业现代化建设,用镜头记录以松原大地上农民开镰为重点的稻米文化和独特资源优势。在查干湖畔和前郭灌区等水稻种植基地,金灿灿的水稻丰收场景引起了大家的兴致。采访团成员纷纷走进稻田地里,近距离拍摄金黄的稻浪,记录农民收获的喜悦瞬间。

  记者 尚桂华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