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县着力发展精品牧业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277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县着力发展精品牧业

2016-12-0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近年来,乾安县积极打造精品牧业,强化畜牧产品安全管理,着力提升畜牧业在全县经济当中的比重。自该县三大攻坚战打响以来,乾安县农业和畜牧业局积极行动,多管齐下,全力攻坚,助推三大攻坚战取得实效。

  在脱贫攻坚战中,他们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特点,通过产业建设带动脱贫工作。突出产业重点抓扶贫,紧紧围绕肉羊产业发展做好扶贫工作规划,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羊产业协会、养殖大户的带头作用,采取项目带动、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的方法,帮助贫困户发展肉羊养殖,目前全县扶持带动养羊户有100多户。

  对招商引资工作,他们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开展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活动,利用全县畜牧业资源和行业特点,重点对农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有针对性地与企业联系沟通,先后深入到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和呼伦贝尔市等地开展招商洽谈,目前已有1个项目即将落地,主要做高端肉牛养殖,预计为周边农民带来不少工作机会。

  为确保农畜产品安全,该县规范了城区标准化动物屠宰点和草原奖补措施。全力打赢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城市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三大攻坚战,努力提升牧业经济在全县经济中的比重。

  松原日报 李硕研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