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多措监管食品送货车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2802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食药监局多措监管食品送货车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6-12-09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市食药监局多措监管食品送货车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松原日报         时间:2016-12-09        【 字体:大 中 小 】

  近期,我市大街小巷出现了带有“食品送货车”字样的货车,车辆有编号,并且贴有醒目的“12331”举报电话号码。这是市食药监局对食品监管的又一项新举措,通过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规范食品供货商使用送货车配送食品的经营行为,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控制和防范运输环节的食品安全隐患。

  摸清底数,掌握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排查工作,摸清食品供货商和食品送货车底数,详细掌握食品供货商所使用的食品送货车车型、数量等基本情况。

  严格备案,统计信息。按照食品送货车的备案要求,认真对食品供货商信息资料进行统计,准确填写《食品送货车信息登记表》,同时要求食品供货商提交相关材料,建立食品送货车信息档案。

  统一标识,统一监管。向食品送货车发放统一编号的标志牌,并在食品送货车车身两侧喷涂统一设计的“食品送货车”字样。对食品送货车实行统一备案、统一编号、统一标识、统一监管。

  严格管理,确保安全。要求食品送货车要专车专用,不得运输有毒有害物品,车厢内清洁卫生,装卸食品的工具、容器等设备安全无害,并要满足运输食品所需的温度、空间隔离等特殊要求。食品送货车标志牌不得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

  下一步,该局将对车体喷字的食品送货车统一安装电子可追溯移动终端设备,将食品送货车管理与食品药品电子追溯系统结合起来,实现票据打印、库存统计、临期预警、GPS定位等实用功能,使运送的食品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

  松原日报 朱嘉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