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支队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顽疾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289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交警支队大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顽疾

2016-12-23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切实加强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工作,确保城区道路有序畅通,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日前,市交警支队针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顽疾,及时落实整改,调整整治重点,科学布置警力,加大主次干道、繁华路段、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商户侵占停车位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中,市交警支队交通科、江南大队、江北大队、巡警大队、开发区大队、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二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

向商户“霸占”公共停车位说“不”

  市容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市民们对商家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反映是很强烈的,毕竟公共车位被私人占据后,相应减少了可用停车位的数量,对于规范车辆停放行为,也有一定的影响。这就需要广大商家提高认识,遵守社会公德,不要为了方便自己,却损害公共利益。

没有规划停车位的人行道上禁止停车

  市交警执法人员介绍,在没有规划停车位的人行道上停车是被禁止的,如果占用盲道更是违规行为。执法部门在人行道上规划停车位时都会考虑与盲道的安全距离,因此在停车位上停车是不会影响盲道使用的,在没划停车位的人行道上,坚决不允许停车,占用盲道更应该受到处罚。

  执法人员呼吁市民在停车时要按位停车,遵守交通规则,让盲道发挥真正的作用,为盲人出行提供安全环境。

  交警部门通过张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警告单”的方式加强道路交通违停管理。市容部门通过劝导的方式将商家私自设在公共停车位的反光锥予以清除。

  松原日报 于帅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