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加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管理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3080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公安局加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管理

2017-01-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春节将至,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燃放进入高峰期,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也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提升风险意识,有效堵塞管理漏洞,市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超前部署,不断加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

  一、强化宣传造势。由治安部门牵头,联合消防、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深入全市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开展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公安微博、QQ警务室等新兴媒体,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易燃易爆危险品风险管控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摸底排查。组织治安、消防部门以及全市派出所采取拉网排查的方式,全面摸清烟花爆竹销售储存、堆放、销售情况以及消防设施是否完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三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隐患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违规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

  三、强化专项整治。市公安局成立由治安部门牵头,派出所及相关警种协同配合的专项整治小组,通过细化责任,明确工作措施,采取突击检查、专项检查、巡回检查相结合,开展有的放矢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