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局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308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工商局积极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2017-01-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确保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市工商局于日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烟花爆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取缔无照销售烟花爆竹及销售“三无”和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做好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工作。

  突出宣传教育重点,增强安全意识。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宣传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切实增强守法安全经营意识,把好烟花爆竹进货关、质量关。

  突出查处重点,严打违法行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监管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对集中燃放区域、农村集市等进行重点监控,做好风险预防。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商品质量证明,防止假冒伪劣烟花爆竹流入市场,依法查处无照经营、销售“三无”和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突出维权重点,畅通维权渠道。充分发挥“12315”维权网络和基层工商所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有关烟花爆竹消费者申诉举报,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突出准入重点,做好企业即时信息公示及信用监管。及时督促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经营主体公示行政审批信息,接受社会监督;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建立完善跨部门的信息共享、信息约束和联动响应机制。

  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已走访烟花爆竹经销户62户,发放宣传单200份,开展专项安全培训1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展开。

  松原日报 王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