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安监局 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3097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市交通运输局 安监局 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8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1月13日,春运第一天,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组成联合督查组,在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超、市安监局副局长张学伟带领下,到市客运中心站、宁江区客运总站对春运工作进行了检查,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候车大厅、监控室、售票口等地,向相关人员仔细询问了售票情况、候车情况、客运能力、车辆安检情况以及春运安全保障的具体措施,认真听取了站内关于春运准备情况、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副局长张超在检查时强调:客运站要做好源头管理,一是要严格执行车辆安全例检制度,全面提高客车安全检查工作质量,防止“带病”客车上路。二是要做好危险品查堵工作,保证安检仪完好和正常使用,坚决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三是要加强站内安全工作。要做好站内防火、防盗、反恐及发车场的除雪除冰工作,维护站内秩序和发车秩序,保证站内人员和车辆的安全。四是要随时做好备用运力准备工作,确保旅客走的及时。

  安监局副局长张学伟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春运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春运安全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嘱咐相关负责同志,春运工作一定要做到高度重视,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人,一定要从源头上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绝不能超员发车,绝不允许“三品”上车,要加强车况检查,绝不能出现安全责任事故,要加强对站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春运安全、顺畅、有序,确保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平安顺利。

  松原日报 王雪勤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