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县(市、区)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333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我市召开县(市、区)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

2017-02-1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我们在县(市、区)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的软环境不断改善,在简政放权、服务意识、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但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融资难、融资贵,企业负担重,政企沟通不畅等问题亟须重视。在企业发展建设中,服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仍然存在“门好进、脸好看、事不办”新三难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健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准确认识和把握软环境建设的内涵,张健夫表示,《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经济发展软环境建设的意见》,站在全省的高度,更侧重于省直部门和经济发展提出了41条意见,对我市的软环境建设具有宏观的指导意义。我市软环境工作的内涵,将“经济发展”与“百姓生活”一同列入。注重百姓办证难、办事难的问题,要从企业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基层要求最迫切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加大专项整治和改革力度,真正达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目的。

  张健夫要求,要明确软环境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群众满意、客商满意、企业满意为最高标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解决问题为突破口,强化党政同责,坚持优化和治理并重、奖励与惩处并举,力争用一到两年时间,实现服务大提升、建设零干扰、发展无障碍。重点打造六个环境,一是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二是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三是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四是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五是聚才集智的人才环境,六是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要强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各项保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把这项活动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要强化检查,务求实效。要广泛宣传,典型引路,充分发挥新闻、网络等媒体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把软环境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抓出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快组建机构,健全制度体系,抓好督查考核,强化责任追究,营造良好氛围。

  松原日报 刘伟伟 解艳霞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