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软实环境 建设“攻坚战”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340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打好软实环境 建设“攻坚战”

促进长岭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2017-02-24 14:4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长岭县召开全县民生工作软环境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上对今年重点民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着力突出三个重点。即突出底线民生这个重点;突出热点民生这个重点;突出基本民生这个重点。

  正确处理三个关系。即正确处理民生与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民生与脱贫攻坚的关系;正确处理“大事”与“小事”的关系。

  着力破解三大难题。即要解决好钱的问题;要解决好征地拆迁的问题;要解决好诚信的问题。

  如今,县域经济发展中软环境建设尤为重要。抓软环境就是抓机遇,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就是抓稳定,是当前经济发展的硬任务,也是促进长岭县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有效途径。

  在软环境建设中,长岭县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政务环境。其中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公开、加快“网上政府”建设;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其中包括梳理完善政策、提升服务质量、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其中包括打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大力加强市场监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其中包括全力打造法治政府、严肃规范执法行为、坚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着力打造聚才集智的人才环境。其中包括丰富引才途径、强化留才举措;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其中包括打造诚信政府、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完善诚信体系、实施惩戒机制。

记者 张格晶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