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升级“红色引擎”激发“内在动力” 城事-松原站 姜春起 2341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扶余市升级“红色引擎”激发“内在动力”

2017-02-27 09:5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扶余市深入开展非公党建“三争四育五化”工程,实现党建工作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真正成为非公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良性互动,经济提速发展,实现多赢。

  抓好“三争”打基础。扶余市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围绕促进企业科学发展、塑造企业文化、创建和谐企业建设,促进企业积极“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争做优秀企业主”。目前,全市非公企业已涌现先进党支部21个,优秀共产党员53名,优秀企业主16名。促进“四育”强素质。扶余市通过下派等方式把党员骨干输送到企业,实现了“把企业优秀员工培育成党员、把生产业务骨干培育成党员、把党员培育成业务骨干、把企业党员干部培育成管理层”的目标,促进了企业党组织建设。去年,扶余市选派的107名党员干部已成为企业业务骨干、优秀员工和中层管理人员,为企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提升“五化”上水平。扶余市充分在扶余工业集中区成立非公企业综合党总支,负责指导辖区内非公企业的政策宣传、党组织组建等工作,促进了党组织设置正规化、党员活动经常化、阵地建设标准化、制度建设规范化、党建工作区域化发展。目前,集中区74户非公企业利用党员远程教育网络发送时事政治要闻、党务知识等,把各个党组织有机联结在一起,提高了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

  松原日报 吴立民 尚桂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