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法院:开学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未”你而来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824923
长岭法院:开学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未”你而来 城事-松原站 王金顺 38249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长岭法院:开学第一课 法治副校长“未”你而来

2024-02-28 08:4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同学们好,新的一年,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和参与大家的成长,更希望成为你们人生法治道路的引导者、法治理念的播种者……”2月26日,长岭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莱薰路学校法治副校长杨丹走进莱薰路学校,以“爱国、守法、诚信、知礼”为主题,为师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如何理解爱国、守法、诚信、知礼?”课程刚开始,杨丹便抛出了问题,同学们稍作思考便争相举手回答。随后,杨丹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基础法律知识入手,围绕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法治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具体案例中受到法治教育,强化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运用法律手段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杨丹还倡导学生不仅要遵纪守法,还要讲诚信、知礼仪,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听了杨法官的课,我感觉法律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要更加积极认真学习法律、应用法律,做一名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好学生。”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杨丹的授课把深奥的法律知识点讲得通俗易懂,自己受益匪浅。

  法治副校长的“开学第一课”,是长岭法院积极延伸司法服务、构建和谐校园、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长岭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助力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文来源:长岭县人民法院

  通讯员 张佳红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