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安法院:以法之名 守“未”成长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833644
乾安法院:以法之名 守“未”成长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8336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乾安法院:以法之名 守“未”成长

2024-03-27 10:5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乾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教育,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遏制校内危害学生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学生的身心健康,筑牢坚固的安全防线。

  乾安法院民事庭法官助理靳立丽受聘为严字中心校法治副校长,并在严字中心校开展法治课堂,课堂上靳立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讲授如何防范犯罪加强自我保护、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教育引导同学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社会公共规范,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加强法治意识,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课后,靳立丽与在场的教师强调了法治教育与校园教育相结合的必要性,阐述了学校、司法保护协同配合的基本理念,引导重视法律意识培养、法律知识的获取,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强化协同教育机制,以“法院+学校”的方式形成教育合力。

  此次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园安全相关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乾安法院将不断延伸司法职能,坚持能动司法,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巡回法庭、法院开放日、庭审旁听等普法活动,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正能量,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建设平安校园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乾安县人民法院

  通讯员 王超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