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再发力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833646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再发力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8336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再发力

2024-03-27 10:5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辖区内学校及幼儿园食堂监管水平。

637465886ee77f0d1ce60a373471e5b.jpg

  开展全面检查 监管力度再升级

  学期初,督促各学校及幼儿园食堂提交食堂自查报告和开餐申请报告,填报提供餐次情况、用餐人数情况、计划开学日期等内容,并进行全面自检,报送详细的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

  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人员深入各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对食堂卫生状况、食材采购、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其立即整改,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34人次,检查食堂62家次,发现问题7个,已全部整改完毕。

d0adf3b2a3a6472a312542e039c420b.jpg

  组织培训学习 主体责任再压实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于3月21日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培训中详细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日常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反馈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风险隐患,使食堂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工作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保险公司代表也介绍了食品安全责任险的相关内容,为食堂提供更多的风险保障选择。培训结束后,对参训人员进行统一测验,切实巩固培训成果。

dcaf192a77ee0e995f04e4eba093067.jpg

  此外,还组织学校及幼儿园食堂负责人到松原市实验幼儿园食堂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参观,各食堂负责人在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操作流程等方面收获良多,纷纷对照标准找差距,表示将进一步思考、总结和提升,严格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管理实效,全面履行好管理职责。

  下一步,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江南分局将继续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并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式方法,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效能和水平,为广大师生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

  通讯员 曲宣霖

  图文来源:松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