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方联动聚合力 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833647
宁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方联动聚合力 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城事-松原站 鞠华军 3833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宁江区人民检察院:多方联动聚合力 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2024-03-27 10:5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开展的“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社会文化氛围,3月22日,宁江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对辖区校园周边经营场所进行了联合检查,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对联合检查活动进行监督。

7e27e64718edbf7a12da5a9b1d33697.jpg

  联合检查组在宁江区实验高中附近实地走访过程中,对书店、复印社等进行随机检查,对图书、绘本、卡通漫画、文具等印刷品、宣传品、学习用品中是否含有危害国家安全统一、宣扬邪教、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内容进行检查;走访调查多家网吧、宾馆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及违规经营情况。

  联合检查组向经营者及从业人员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督促经营者增强安全经营意识,做到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切实承担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多部门联动执法检查,加大了对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力度,切实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进一步营造绿色、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文来源:宁江区人民检察院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