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学生摘得全国作文赛一等奖 活动-松原站 李丹 22118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松原市学生摘得全国作文赛一等奖

2016-08-24 | 来源: 松原日报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暨首届全国中小学生阅读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原吉林油田松江小学六年级学生刘晋博荣获决赛一等奖,也是吉林省唯一获得一等奖的学生。

  本次比赛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与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分为市级初赛、省级复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刘晋博发挥出色,从全国800余名小学组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

  刘晋博的母亲靳女士和丈夫都是医生,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指导孩子做功课。因为家里藏书比较多,所以孩子从两三岁就开始找书看。随着刘晋博识字越来越多,读书就成了他生活中最大的爱好。

  刘晋博的班主任、作文指导教师郭春玲说,刘晋博在学校的表现很好,不仅喜欢读书,而且书法、绘画都不错。这也再次证明了培养良好兴趣对孩子发展非常重要。针对如何提高小学生写作能力,郭老师建议家长,首先培养孩子的读书习惯,可以从字少的画册开始培养孩子兴趣,再让孩子阅读带有注音的文字,积少成多、逐渐提高。其次是让孩子抓住课堂学习时间这道“正餐”,不要盲目的给孩子增加课外学习“零食”。

  吉林油田松江小学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拓展学生作文思路,通过让学生进行课堂练笔、诵读优秀作品等方式激发学生写作兴趣。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学校将继续注重提升学生学科知识和综合能力,更加扎实地开展教研活动,更进一步地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及综合素质。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