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农村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活动-松原站 李丹 22372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松原市公安消防支队江北大队

深入农村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6-10-10 | 来源: 松原日报

  为提高农村校园火灾防控能力,稳定校园安全防火形势,近日,市公安消防支队江北大队深入辖区内农村校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课堂上,大队监督员首先讲述消防的具体含义,用生动的讲解使师生们对消防有了新的认知。同时,监督员也举例了一些典型的火灾案例,将原因逐一剖析呈现给师生,教育师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哪些火灾隐患,以免发生火灾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并且,将一些消防常识传授给师生们,让家人也参与到消防中来。随后,监督员将火场中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的方法详细进行了讲解,将火灾中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告诉师生们,使其在以后的生活中一旦发生类似情况能保障自身生命安全。最后,大队监督员讲解了一些简单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用途。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校园活动,切实提升了农村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加强了教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稳定了校园火灾形势。据了解,大队将继续对辖区内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使辖区校园内消防安全知识受教率达到百分之百。

  通讯员 肖璇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