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赴查干花镇开展助学活动 活动-松原站 李丹 2240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参加社会服务 承担社会责任

九三学社赴查干花镇开展助学活动

2016-10-14 | 来源: 松原日报

  13日,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九三学社松原市委来到前郭县查干花蒙古族中学,为贫困学生送来了2万元善款和篮球、排球、足球等体育器具。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金国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松原市委主委苏刚参加活动。

  金国庆说,得知受资助的孩子们在过去一年中摆脱了经济上的困扰,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我们感到十分欣慰。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更是九三学社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应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承担社会责任号召的具体举措。今年,我们继续向省直工委成员发出倡议,大家积极响应、自发捐赠,于是就有了这笔善款。代表了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九三学社松原市委全体成员的情意,希望以点滴温情点燃寒门学子的希望,以细微善举成就国家明日的栋梁。希望受捐助的同学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力争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个有用的人。

  据悉,本次捐助活动源于2014年11月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和九三学社松原市委在前郭县开展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民族文化的抢救、保护与传承”调研活动。在调研活动中,九三学社成员发现前郭县查干花镇有些家庭生活较为困难,有些孩子面临失学。此后,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工委和九三学社松原市委积极开展长期捐资助学工程,帮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孩子渡过难关。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