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余市举办“爱心大集”大型公益义卖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271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一起为爱喝彩

扶余市举办“爱心大集”大型公益义卖活动

2016-11-29 | 来源: 松原日报

  近日,由扶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扶余市志愿者联合会等27家单位承办的2016“爱心大集”大型公益义卖活动在扶余市体育场举办。来自扶余市20多家公益协会及50余家爱心企业、商家齐聚送暖,共同见证“一起为爱喝彩”。还有来自演艺界的明星也相聚于此,为这次活动添薪加柴。

  此次活动以“慈善义卖、爱心公益、关爱贫困儿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发展,倡导节俭养德全民节约,闲置物品共享行动,是为定期救助贫困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的一项长期计划型活动。

  2016“爱心大集”公益义卖活动在少儿舞蹈表演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宣教部部长米良慷慨致辞。松原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松原市文明办副主任赵青海为二人转笑星魏三和吉林电视台主持人笑菲颁发爱心证书,感谢他们为贫困儿童送上的关爱祝福和近年来对扶余公益事业所做出的贡献。扶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耿秀君向受助学生家长代表赠送“爱心大集助学卡”,祝愿孩子们能够共享一片蓝天,努力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

  义卖活动持续一个上午,共设置事业单位摊位、大学生摊位、爱心家庭摊位、爱心企业商店和志愿者摊位等56个义卖摊位,得到扶余市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活动当天,爱心商家一大早就布置好了各自的展位,上面摆放着各类爱心商品,来自爱心企业提供的义卖物品包括儿童书籍、饮食、饰品、家居用品、手工艺品、服装、字画等各类爱心物资。志愿者们也早早地来到体育场忙碌起来,将爱心展牌、募捐箱等都陈列到位,“红马甲”“小红帽”也都纷纷上岗,向来往的市民介绍活动情况。不一会,摊位前挤满了人,有直接捐款的,有买东西的,还有一些闻讯赶来的市民也都积极地参与其中。为了更快地把物品义卖出去,筹集善款,很多爱心商家定下的义卖价格都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有的甚至以2折出售义卖物品。

  与此同时,体育场的舞台上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另外一项爱心拍卖活动。参与拍卖的有书画作品、首饰珠宝、收藏工艺品……现场的爱心人士争相竞价,每件拍品的成交,大家都感动不已。

  此次公益活动除了聚集许多公益组织和商户,还吸引了扶余群众参与其中。他们把家里的二手闲置物品也拿出来义卖。在当天的义卖活动中,共筹集善款51100元,这些钱全部用于扶余100名贫困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松原日报 高尚艺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