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郭县非遗项目好来宝培训班日前开班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2836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前郭县非遗项目好来宝培训班日前开班

2016-12-1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日前,前郭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好来宝培训班在前郭县教育宾馆开班,全县60名好来宝爱好者参加学习。本次培训班由前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承办,旨在充分挖掘参训学员的艺术潜能,提升他们对好来宝的认知水平和演绎技巧,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培训为期3天,5名专业辅导老师受邀主讲。授课教师分别从好来宝的发展起源、演变历程、艺术形式和演绎技巧等方面,以集中学习和个别辅导的方式,为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这样的培训,我们想告诉学员好来宝未来发展的方向,怎么说拉弹唱,怎么继承和弘扬。”辅导老师依德日昆说。

  丰富的理论知识、纯熟的演绎技巧,辅导教师的讲解和示范,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认可。他们听得认真、看得认真、学得认真,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课。“我从小就热爱好来宝,对好来宝有很深的感情。通过这次学习,无论好来宝的表演形式,还是表演内容,我都有了新的认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72岁的蒙古族人康铁琐兴奋地说,“我还要用好来宝来歌唱我们伟大的党和祖国,增强永远跟党走的自豪感,并要教育孩子们传承和弘扬好来宝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悉,下一步,前郭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前郭县民族歌舞传习中心还将联合举办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如展演、比赛等,进一步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弘扬。

  松原日报  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