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开展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活动-松原站 姜春起 23313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活动

宁江区开展2017年就业援助月活动

2017-02-1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春节期间,宁江区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本次活动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家庭213户,组织专场招聘会10次,帮助111名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帮助51名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共统计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525人,其中有就业需求贫困劳动力146人,目前已成功转移就业131人。

  加强领导,明确目标。为确保就业援助月活动取得实效,该区责令宁江区就业服务局制订《宁江区关于开展2017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方案》,确定援助对象并提出了“四到位”(宣传到位、登记到位、走访到位、帮扶到位)要求。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宁江区所辖17个街道办人社所共出动700余人,悬挂宣传条幅20条、发放宣传单5万份、宣传手册3000份、用工信息3万份,借助宣传版、公告栏、大屏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介绍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援助活动具体内容、专场招聘会时间地点以及各级政府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就业援助的政策措施等,使就业援助月活动一时间在全区尽人皆知,家喻户晓。

  完善登记,建立动态管理制度。该区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站)充分发挥社区平台作用,实行分片包干,摸查家访,政策措施宣传和具体援助工作。做好审核认定工作,将新产生的就业困难人员纳入援助范围,摸清援助对象的实际情况,实行统一管理。强化日常管理,实行重点跟踪帮扶,做好后续分类服务。完善机制,完全实现微机管理,建立动态管理的制度。全区共走访困难人员家庭213户,确定362人为本次就业援助月活动的援助对象。

  开展各项活动,落实援助政策。本次活动共组织专场招聘会10次,成功介绍111人实现就业,重点落实公益性岗位和“4050”双险补贴政策落实情况,对有创业愿望的援助对象提供“一条龙”服务,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全面落实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确保扶持政策在促进就业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强化跟踪援助。及时对本次活动中已援助的对象进行回访,听取援助对象的反馈意见,对援助效果不理想的进一步调整完善援助方案,搞好援助后续服务。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结束后的1至2个月,对就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就业援助工作形成再推动、再促进。 

  松原日报   谷立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