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精神·中国魂” 全省巡演昨到松原 今日聚焦-松原站 李明伟 22457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长征精神·中国魂” 全省巡演昨到松原

2016-10-21 | 来源: 松原日报

  演出现场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这部传奇的英雄史诗,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长征时期,火热的战斗生活、激扬的革命豪情和红军将士横溢的才华,催生了数不清的革命文艺作品。这些作品不仅丰富和活跃了红军的战斗生活,而且鼓舞和激励了他们的革命斗志,成为长征胜利的重要精神力量。

  10月19日下午,为纪念和传承长征精神,在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由省委宣传部和市委宣传部主办,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吉林》《诗歌月刊》 承办的第三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长征精神·中国魂”主题诗歌音乐会全省巡演活动,在市群众艺术馆举办。

  本次巡演,演职人员精心策划筹备了以原创诗歌朗诵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节目。节目内容以纪念长征胜利、弘扬新时期的长征精神为主线。由省内著名朗诵家、艺术爱好者倾情演绎,带领观众在诗歌中重温那段红色记忆,感怀先辈们用汗水书写的长征辉煌。以诗歌的形式来回顾那段峥嵘的岁月,用深情的朗诵来传承民族的精神。

记者 解艳霞

责任编辑: 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