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正村的农民“春晚”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3043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北正村的农民“春晚”

2017-01-12 | 来源: 松原日报

  元月10日,农历腊月十三,在长岭县北正镇北正村文化大院里,一场农民“春晚”正在这里举行。村里的老少爷们早早的就来了,等着文化大院的演员们的演出。

  提起北正村文化大院,负责人孙淑琴感触最深。七年前,她在县城看到公园广场每天都有市民在跳广场舞,她就想,我们乡下咋就不能和城里人一样,也跳广场舞呢?回来后,她就和几个老姐妹商量,组织身边的姐妹们跳广场舞。这期间,县里文化部门还举办了广场舞培训班,孙淑琴就和开幼儿园的李月英一起参加了培训。培训后,他们就开始动员闲在家里的兄弟姐妹,跳广场舞,扭东北大秧歌。没有服装,大家就自己买,没有场地,大家就找宽敞的地方跳。时间长了,参加的人也就多了。能歌善舞的李月英理所当然就担任了文艺编导。开始只是广场舞,后来又增加了歌曲、二人转、评剧等不同的演出形式。

  这个由农民自发组织的文艺团体,在北正镇渐渐小有名气了。负责人孙淑琴就想,现在农村都在建设文化大院,咱们为啥不申报成立呢?2016年10月,在镇文化站的支持下,他们到县文体局申报,成立了文化大院,大家可以名正言顺地开展文娱活动了。

  进入腊月门,为了庆祝国泰民安,为了祝福明年风调雨顺,更为了让辛苦了一年的农民朋友们好好庆祝一下丰收的成果,孙淑琴早早地就开始准备了。她说,杀年猪、蒸豆包是物质上的“年”,是农民自己的事,办一台土生土长的农民春晚,是我们送给乡亲们的文化大餐,愿我的父老乡亲年年喜笑颜开,日子就是舞动的红绸子,流光溢彩。

  松原日报 王爱学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