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艾里社区为居民送春联 今日聚焦-松原站 姜春起 2305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今日聚焦

蒙古艾里社区为居民送春联

2017-01-13 | 来源: 松原日报

  社区居民纷纷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记者刘秀波 摄

  松原日报讯(记者刘秀波)昨日上午,前郭县前郭尔罗斯镇蒙古艾里社区联合前郭县老年诗书画联合会,在社区举办送春联活动,这已经是第四年举办这类活动。社区居民纷纷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和福字等,另外,还有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

  前郭县老年诗书画联合会的书法家们为居民现场书写春联,还有不少居民现场求字。书法家们表示,送春联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很多青少年学习书法的热情,以后还会更多地参加这类活动,把传统文化送到居民家中。

  据了解,这次蒙古艾里社区和前郭县老年诗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送春联活动,共写春联2000余副,福字1500余张,另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亲手制作了大量挂钱,供居民挑选。

  社区居民说,蒙古艾里社区已经连续四年举办送春联活动,每年他们都来取春联,手写的春联有文化味,有年味。

  据介绍,今年,蒙古艾里社区党为前郭镇几位百岁老人书写了寿字装裱好送到家中,为社区两位90岁以上老人书写了福字装裱好准备择日送去。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