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庆近郊:查干湖迎来游客小高峰 旅游-松原站 李丹 2239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旅游

国庆近郊:查干湖迎来游客小高峰

2016-10-13 | 来源: 松原日报

  国庆期间,查干湖景区成为周边城市自驾游爱好者及亲朋聚会的首选之地。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7日,查干湖景区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2亿元。

  “我是陪着学生们一起来的,想让孩子们好好感受家乡的湖光秋色。家长们对我们这次秋游行动也非常支持。”游客李女士说,她是前郭县一家私立教学机构的负责人,国庆节当天,她开车拉着学校的十多个孩子一起来到查干湖。虽然湖畔气温有些低,但是孩子们一看到清澈的湖水就开始热情地欢呼,高兴得不得了。

  “今年来的大部分游客都是外地的回头客,最远的来自黑龙江,以亲友聚会为主。”查干湖齐王府酒店的李经理说。因为天气的原因,国庆期间的游客人数相对“五一”假期有所减少,但是他依然充满信心,因为再过几个月就是一年一度的冬捕节了,将有更多的游客来到查干湖。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查干湖和松花江沿岸旅游开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旅游发展环境。同时,随着“查干湖”品牌知名度越来越大,吸引了众多自驾游游客关注。这些游客中,黑龙江、辽宁等地以及松原本地的中短途游客占主体。

  目前,景区管理部门已经着重整治景区经营秩序,有效遏制了拉客宰客现象。近期他们还对景区内的“农家乐”“渔家乐”以及各旅游景点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发现问题的餐饮企业责令其限期整改。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建立了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加强了日常安全监管,确保游客游玩安全满意。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