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狗肉丝 美食-松原站 李丹 2239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美食

拌狗肉丝

2016-10-13 | 来源: 香哈网

OTgwdzA.jpg

  狗肉,性温味甘,补肾壮阳,益脾健胃,营养丰富。冬令食之,暖腰膝,安五脏,壮筋骨,是保暖御寒的上等佳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膳食结构的变化,狗肉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狗肉有多种吃法,最为普通者是红烧或火锅。

  做法

  1、选肉。凉拌肉丝应挑选饲养2—3年的狗宰杀,选择肢肌丰富肉厚的新鲜后胯,以切出较好的形状,烧出较好的味道。 2、生肉处理。将买来的肉先放入清水中浸泡。因宰杀狗皆为绳吊脖颈或棍棒击头而死,其血液留存在肉细胞中,通过浸泡,去除血污。浸泡时间约4—6个小时,其间换水3—4次即可。 3、煨煮。将泡过洗净的狗肉剁成几大块,放入烧锅中加水烧至滚沸,即将锅中水全部倒掉,以去除土腥气味。然后重新注入开水烧煮,作料的投入一般以一公斤狗肉,生姜20克,大料5克即可。煨煮时要把握火候,注意翻滚,总的原则是熟而不烂。先以大火烧煮20分钟,改中火30分钟,再以文火30分钟,然后捞入漏勺待其自然凉却。4、半成品加工。将冷却后的狗肉剔骨,冷却后的狗肉收缩了水分,肉质严实,不相互粘连,易于取肉切丝。因狗肉韧性较强,故切丝时刀与肉的纹路成20度角,力争切细。5、凉拌装盛。将大葱丝、大蒜泥、辣椒粉、花椒粉、精盐、味精、麻油等作料拌入肉丝盛在盘中。色、香、味、美、形全有了。在寒冬的季节夹上一口菜,再喝上一口酒,虽凉爽爽但顿觉周身暖意融融。简直美极了。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