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让生命在野浴中“凋零” 您最关心-松原站 李丹 2208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勿让生命在野浴中“凋零”

2016-08-19 | 来源: 松原日报

  每年夏天,随着天气越来越热,松花江边总会有冒险野浴的人。虽然江边有明显的“此处危险,禁止野浴”等警示牌,但令人遗憾的是,这些人对此视而不见,依然我行我素,致使有的人为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野浴,实际上就是不爱惜生命、逞一时之快、不负责任的行为。明知有危险,偏向险中行。喜欢野浴的人大致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自认为泳技高超,能够应对江里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的;另一部分是从没有在野外游过泳的,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下水,比如中小学生。

  “安全”两字对于野浴的人来说轻如鹅毛。在暑假期间,野浴的队伍中时常会看见中小学生的身影,每年这个季节,总会有年轻的生命消逝,令人惋惜。还有江边烧烤一族,他们酒壮人胆,无畏无惧,不听劝阻,冒险下水,等意外发生时,亡羊补牢为时已晚,最后给家人和朋友带来痛苦。

  据常年住在松花江边的渔民说,别看江面风平浪静的,有的地方水面看上去好像很浅,其实底下可能暗藏漩涡,还有的地方因为有挖沙船挖沙,更是暗流涌动,不熟悉情况的贸然下水很容易发生危险。

  生命只有一次,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也再次提醒野浴者,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请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莫让悲剧一次又一次重演。

  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除了设置安全警示牌和警示标语外,还要加强日常巡逻。学校和家长也要负起责任,时刻教育孩子增强安全意识,远离野浴。

  朱嘉明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