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成了农民好帮手 您最关心-松原站 李丹 22117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微信成了农民好帮手

2016-08-24 | 来源: 松原日报

  “这高端的东西就是好,让我们随时随地都能找到农业专家来帮忙,速度快,还不用花一分钱。”扶余市新站乡花生种植大户马波拿着手机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只要动动手指,就能通过微信获得致富信息、技术指导、市场行情,真是太方便了。”

  信息时代,如何引导农民致富?扶余市加强农村信息网络建设,开通了“三农”信息服务台,提高了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组织化程度。现在,他们借助这个平台实现技术服务和市场销售信息的精准推送。同时,邀请了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市的知名农业专家,按照工作计划讲解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生产技术,并通过微信在线回答农民测土配方施肥、农技、农药、农产品储藏等方面的问题。

  这时,马波的手机响起,他急忙向记者解释道,是长沙市农产品批发大市场的客商来电话了。通完电话后,他说当前花生价格还可以,销售渠道畅通,关键得产品质量好,讲诚信经营呀!说话间,两位农民骑着摩托车来找马波,他们擦着脸上的汗水告诉记者:“现在旱情比较严重,我们正在联合浇灌花生地,不能靠天吃饭啊!”马波急忙与记者握手话别,奔向村东的花生地……

  记者 程辉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