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合力助患病女子脱险 您最关心-松原站 李丹 22143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众人合力助患病女子脱险

2016-08-29 | 来源: 松原日报

  8月22日下午两点多,烈日当空,吉林油田新立采油厂退休员工冯书民与《吉林石油报》记者李明君在结束天河大桥采风的回程中,途经吉林油田热电厂往江北输热管线桥下的一段柏油路时,看见一位年近50岁的女子躺在路中央。

  当时,该女子旁边还围着两名环卫工人和几名路人,也均不知所措。于是,李明君和冯书民商量后,便停下车,快速地跑到该女子身边。

  “我们真想救她啊,但是不知该怎么办才好。”其中一名环卫工忧心忡忡地说。

  “我们问她叫什么名字,住哪儿,多大年纪,她也不回答。”一个路人说。

  李明君发现该女子脸色煞白,嘴唇发紫,就立即和其他人商议,先把她搀扶到路边,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就在他们刚把该女子扶起时,一位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撑着遮阳伞走过来,帮着他们一起把患病女子搀扶到路边休息。

  为防止该女子中暑,这位中年女性一直站在她旁边,给她打伞遮阳。环卫工人也拿来一瓶自带的矿泉水,递给她。

  李明君注意到该女子手里攥着一把钥匙,便向她问起名字、家庭住址、家人电话等信息。

  “前郭六小附近。”该女子说话吞吞吐吐,只一个劲地喝水,其他一概不清。

  就在这时,李明君决定报警求助。由于没带手机,他就请环卫工人拨打110报警电话。

  8分钟左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巡特警3中队王狮文和王英超两名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该女子身体几近虚脱,神情恍惚不定,这两名民警赶紧把她扶到警车里休息。然后,他们俩开着警车,按照该女子的模糊记忆,耗时2个小时左右,才将她送到家。

  据王狮文介绍,该女子家住江南明珠小区,患有间歇性的精神疾病,已有两天与家人失去联系。这两天,家人焦急万分,发动亲朋好友四处寻找该女子,但均无音信。

  现见到该女子安全回家,她的家人痛哭流涕,激动不已,并不停地向王狮文和王英超两位民警,以及帮助过她的好心人表示感谢。

  记者 徐敏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