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大 您最关心-松原站 李丹 22343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今起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大

2016-09-30 | 来源: 松原日报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加大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对小额担保贷款的监督管理,我省近日出台了相关政策。

  据悉,该政策加大了高校毕业生扶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可按国家规定申请额度不超过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其中对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予以重点扶持,贷款额度可提高至15万元,对超过10万元的部分,由当地财政部门予以贴息扶持(10万元以下部分,含10万元的按原渠道予以贴息),具体贴息程序按照有关文件执行。

  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对扶持高校毕业生的创业贷款降低反担保条件或免除反担保。

  同时,加大了劳动密集型企业扶持力度。

  按照要求,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特别是对企业员工人数在30人以下,安置符合贷款条件人员达到政策规定比例的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更为明显。

  对不需要担保机构提供担保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贴息政策扶持,需要按照政策规定,提供如下材料(一式两份):营业执照副本、企业招用的符合贷款条件人员的《就业失业登记证》、企业与招用的符合贷款条件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或经人社部门认定的企业劳动用工备案表、企业工资支付凭证(工资表)、人社部门和财政部门要求的其它材料。

  另外,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效力,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将小额担保贷款程序手续进一步简化,符合贷款条件的申请人从事个体经营,只需提供身份证《就业失业登记证》《工商营业执照》(创业项目不涉及《工商营业执照》,如经营网店的可提供有关网络平台的资格认证,经营养老服务的可提供民政部门的资格认证,婴幼儿看护、教育培训的可提供教育部门的资格认证等)等即可申请贷款。

  记者 隋言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