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田臣寻找16路公交车好心司机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2709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66岁田臣寻找16路公交车好心司机

2016-11-29 | 来源: 松原日报

  11月28日早晨一进单位,在门卫碰到一位老人,说是要登报致谢好心的16路公交车司机。

  老人名叫田臣,今年66岁,家住前郭县蒙中家属楼(乌兰派出所站点),是退休工人。他的孙子名叫田园,今年13岁,每天乘坐16路公交车上学和回家。11月25日(周五)下午4:40分左右,田园上了16路公交车,本应在乌兰派出所站点下车,可是田园在车上睡着了。公交车开到终点站,司机发现车上还有一个孩子,就将他叫醒。田园醒后发现坐过站了,担心找不着家,当时就吓哭了。没想到好心的司机并没有将孩子轰下车不管,而是耐心询问孩子家住哪里,有没有家人的电话。田园记得爷爷田臣的电话,就告诉了司机,司机很快将电话打了过去。

  田臣家中,他和老伴儿正急得不知所措。田园的父母都在国外打工,孙子一直由他们老两口照顾。孩子每天回家的时间都很准时,前后不差10分钟,今天都过去了40分钟,老两口趴在窗口怎么也不见孙子的身影,正要下楼去找,这时接到了司机的电话。司机说:“老人家你不用着急,孩子在终点站,我给他打了车,一会就到家。”随后,司机又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告诉了田臣。

  田园平安到家后,田臣万分感激这位好心的司机,就将电话拨过去询问司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可是好心的司机说:“大爷,这不算什么事,放到谁身上都会这么做的。”

  司机没告诉田臣姓名,田臣和老伴儿心里不落忍,觉得这样的好人做了好事不留名,必须谢谢人家,一定要宣传一下,这也是弘扬正能量。老两口商量来商量去,最终想到了媒体,于是周一一大早,田臣就来到了松原日报社。田臣说,不知道好心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只知道是位女司机,她的电话是:15543072266。讲述完情况后,田臣诚恳地说:“不能埋没了人家,我还得去做一面锦旗送到这位好心人的单位,一定要表达我和老伴儿的感激之情。”

  松原日报 记者 王乘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