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鱼 赏雪请注意安全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286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观鱼 赏雪请注意安全

2016-12-19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查干湖旅游经济开发区等相关部门发出通告,提醒观看“冰湖腾鱼”胜景的游客注意冰上安全。

  因活动地点位于冰面,工作人员提醒入湖游客,入湖前一定要向入湖口处的工作人员咨询,并按指示入湖,进入冬捕作业现场和返回时必须按照规定路线行走,以免发生意外。开幕式当天客流大,游客要合理安排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期,避免交通拥堵。

  负责查干湖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交通指挥工作的交警建议,因为冰面很滑,游客起车时要注意缓加油,慢抬离合,转弯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游客们最好准备一副太阳镜,抵挡冰面反光。游客在冰面开车时,要高度警惕,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0公里,注意保持车距不少于50米,行车时要时刻倾听冰面声音,发现异常声音不要继续前行,出现车辆坠湖情况时,要立刻弃车逃生,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总体要做到“低速度、缓加油、不空挡、巧减速、慢转向、走沟槽、保持距离”。

  松原日报   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