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开展零点夜查统一行动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2917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松原市开展零点夜查统一行动

2016-12-2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整治火灾隐患,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全力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省政府、省公安厅决定于12月24日至26日每日20时到24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零点夜查”行动。

  12月24日20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许晓明,副市长邢树君组织我市公安、消防有关单位和部门人员,深入我市基督教堂、大型超市、洗浴、KTV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许晓明都要详细询问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并仔细检查消防安全记录。许晓明还给部分单位的内部消防人员临时出题,检验他们是否能够正确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备。

  许晓明叮嘱被检查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是民生大事,责任重于泰山,绝对不能应付了事。要派专人确保消防通道顺畅,做好消防人员培训,确保用电安全。有大型游乐设施的单位,还要做好设备安检,让市民不仅玩得开心,还要玩得放心。

  许晓明要求,全市公安、消防等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精准发力、全面用力,坚决打好圣诞节、元旦、春节等节日期间消防安保攻坚战。要认清目标任务,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用足用好执法手段,坚决依法整治。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松原日报   韩冰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