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科技下乡”助生态振兴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04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送科技下乡”助生态振兴

市科协“科技之冬春”惠农活动走进前郭县乌兰塔拉乡

2017-01-12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记者徐敏)“我是专程来参加这次科技下乡活动的。以前我就参加过市科协组织的很多科普活动,学到了很多知识。这不仅提高了我的种植技术,也增加了产量和收入。”前郭县平凤乡大岗子村村民南振双兴奋地说,下一步,他将借助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知识,种植生态有机水稻,发展绿色农业。

  村民南振双所提到的活动,就是市科协日前在前郭县乌兰塔拉乡组织开展的“科技之冬春”送科技下乡惠农活动。本次活动,是市科协“科技之冬春”系列科普活动中的一项,也是今年该系列活动中的第一场活动。据市科协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市科协全面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紧紧围绕“生态振兴、转型崛起”的战略目标,把党的惠农政策、现代农业技术、新型农业物资等信息传递给我市广大农民,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种植水平,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让农业增效,让农民增产增收,助推我市“两个城市”建设。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农科院高级农业专家李晓峰作专题讲座。活动中,李晓峰以《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为主题,结合我市农业发展和农民生产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阐述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前景和调整种植结构的意义,详细讲解了花生和玉米的高产栽培技术。前郭县科协的专家刘国丰则从有机肥的选择等方面,对绿色农业发展进行了深入阐释。“要发展绿色农业,首先得让农民了解土壤特性,让他们知道如何选择有机肥,从而进一步帮助他们增产增收。”刘国丰说。

  近年来,市科协着眼于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现状,以广大农民实际生产需求为切入点,不断丰富“科技之冬春”送科技下乡惠农活动内容,现已组织开展了近百场活动,邀请了多位省、市农业专家作专题讲座100多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万余份,培训农民3万多人次,营造出了科技惠农、科技强农的浓厚氛围,助推该活动向更深领域发展、更广范围延伸、更高层次迈进,进一步将绿色农业发展理念送入农户家。

  本次活动发放了1000余份现代农业科普资料。据悉,市科协“科技之冬春”送科技下乡惠农活动将持续至今年3月份,并将走进扶余市、长岭县等地,继续为我市广大农民带来实惠。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