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 新春微爱 情满故乡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04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市卫计委 新春微爱 情满故乡

2017-01-12 | 来源: 松原日报

  松原日报讯(通讯员刘晓丽 记者王立民)日前,市卫计委领导组织带领三名书法家、一名摄影家,来到长岭县北正镇乔家围子村走访慰问包保户,为他们送去了节日所需的物质食粮和精神食粮。

  市卫计委领导走访慰问了14户“五保户”和9户60岁以上贫困老党员,提前为他们送上大米、白面各一袋;书法家饱含深情地为村民现场书写100副春联和50个福字,还为包保对象免费拍全家福照片,送去节日的祝福。同时,市卫计委领导还详细询问了包保对象近期生活、生产情况,悉心听取贫困户的意愿呼声,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生活困难的信心。市卫计委通过本次面对面、心连心的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贫困户的心坎上。

  市妇联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伟伟 记者解艳霞)按照省妇联要求,时逢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结合节日慰问活动,市妇联决定在全市开展“让母亲温暖过冬——我为家乡送礼物”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号召公众反哺家乡、关注家乡贫困母亲,尽点滴之力为她们送去一份新春礼物,让母亲们在寒冷冬季感受到别样的温暖和祝福。

  本次活动自即日起,至今年3月底,以募集资金为主,全新物资为辅。捐助活动在自愿原则下进行。可线上捐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已于2016年12月初,在腾讯公益、支付宝平台发起“让母亲温暖过冬”公益筹款项目,我市群众可通过这两个平台进行捐赠。可线下捐赠。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捐赠,资金可由市妇联代收,汇总登记后,统一汇至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账户,并注明汇款单位名称。爱心企业、单位或个人捐款也可直接汇至吉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账户。

  据了解,发起筹款额度前五名的个人,将有机会跟随市妇联组织的明星入户走访贫困母亲,为贫困母亲送新春礼物。对捐赠5000元以上的个人,将得到省妇联授予的“母亲邮包爱心使者”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邀请其代表参加相关宣传活动、赴受益地区回访等。对捐赠50万元以上的单位,可在“母亲邮包”外包装上粘贴企业名称,授予“母亲邮包爱心单位”称号,在相关宣传活动中体现单位名称,并派代表赴受益地区回访等。

  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

  本报讯(记者尚桂华)日前,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壹基金在中东城市购物广场举行了“温暖包”发放活动。来自市区的27名学生和家长接到了装有棉服、帽子、鞋子等物品在内的“温暖包”。

  市爱心志愿者服务队从2016年12月10日开始走访、调研、筛选,确定全市84名贫困学生为帮扶对象。来自宁江区临江小学四年级一班的朱珈桐,穿上了新棉衣后兴奋不已。“我会永远铭记好心人的关心和社会的关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社会。”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家长们还观看了舞蹈《西奈少女》和古筝合奏《渔舟唱晚》,现场气氛热烈。

  壹基金是由影视明星李连杰于2007年4月创立的创新型公益组织,2011年1月作为中国第一家民间公募基金会落户深圳。本次“温暖包”活动的目的就是给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送去温暖,用爱去温暖每一个被遗忘的幼小心灵,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