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三法宝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071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三法宝

2017-01-16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2016年,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打造“两个城市”的战略目标,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建设力度,组织实施了一大批城市道路、桥梁、供热、供水、排水以及地下管廊等重点工程,推动了绿色产业城市和生态宜居城市的建设步伐。

安装交通隔离护栏 规范行车秩序

  为了进一步规范城区内道路行车秩序,为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根据相关规划设计以及相关要求,市交警支队从2016年10月开始,为改造的主干道路安装中央隔离护栏以及机非隔离护栏。

  其中,江南郭尔罗斯大路3444延长米、康宁街906延长米;江北长宁南街1590延长米、文化路(松原市中心医院至宁江区建设小学路段)111延长米、新城东路(新天地购物广场至伯都讷大街路段)567延长米、建设街(和平路至文化路路段)804延长米。

  同时,交警部门在市儿童公园前安装机非隔离护栏69延长米,飞宇街和铂金路分别安装机非隔离护栏459延长米和1329延长米。此外,安装人行斑马桩251个。

  安装隔离护栏,有效避免了因车辆随意掉头、转弯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道路行驶规则,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增加停车位缓解停车难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停车秩序,缓解停车供需矛盾。自2013年起,连续3年,停车泊位作为民生工程实事纳入我市民生工程行动计划内。

  2013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欧亚商圈、金钻商圈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施划停车泊位2000个;2014年,在中小学校附近,施划停车泊位3000个;2015年,在市区一些辅路和背街巷路以及新改造的道路施划停车泊位1500余个。

  据不完全统计,市交警支队已对江北新城东路、江南乌兰大街、沿江路等城区主干路的辅路上,新增路边以及辅路停车位3400余个,修补老旧停车位1500余个,进一步增加城区内的停车泊位数量。

  刘凤成摄

新建两处停车场 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2016年8月,松花江大桥江北桥头停车场投入使用,停车场可以同时容纳150辆车停放;10月,松原大桥下侧,纳仁汗公园东侧100米处的公共停车场正式投入使用,新修建的公共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100平方米,共设置50个停车泊位,满足了市民去纳仁汗公园“抢车位”或者无处停车的状况。

施划交通标志标线 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2016年,我市集中改造了新城东路和新城西路、中山大街、文化路、建设街、康宁街等城市主要道路。随着道路改造完工,市交警支队开始对道路进行施划交通标志标线,施划交通标志标线190000余平方米。

  此外,市交警支队通过日常巡查、群众反映以及交警部门110指挥中心的信息,抢修因道路施工造成交通信号灯失灵132次,设置各类指示标牌280余块,拆除或维修各类交通设施260余处,设置临时交通信号灯50余次,设置交通设施报修电话提示牌200块,为县级大队发放村庄提示牌200块,太阳能爆闪灯200盏。

出台相关措施 维护道路通畅

  城区主干道路实行错灯通行制度,缓解因修路绕行造成骨干道路拥堵。目前。郭尔罗斯大路和建设街实行该制度。

  对新城东路和新城西路实行主路全线禁停措施,确保主路上舒畅通行,也规范了市民的行车和停车秩序。

  在松原大桥桥头和松花江大桥设置执勤岗,在每天的早晚高峰时,交警现场执勤,缓解拥堵现象。

  此外,交警部门还在学校周围,设置临时巡逻岗,疏通学校上下学及午休期间附近道路车辆。

  松原晨讯 倪晓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