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劳务输出形势喜人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31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长岭劳务输出形势喜人

2017-02-15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年初以来,长岭县高度重视劳务输出工作。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的实际,该县突出一个“早”字,早计划、早安排,积极组织城乡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特别是在春节上班后,举行了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欢送仪式,共向大连、台州、芜湖等地输出务工人员700名,劳务输出形势喜人,为全年劳务输出工作开了个好头。

  近年来,长岭县始终把劳务输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了劳务输出领导小组和指导服务中心,各乡镇、村、社也相继成立劳务输出组织,形成一级抓一级、上下贯通、职能完备、责任明确的领导体系。构建劳务输出工作网络,健全规章制度和运作程序,建立劳务用工信息收集体系,加大培训力度,狠抓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劳务输出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在县、乡两级设有劳务输出宣传动员工作队,通过进村入户的方式,对广大农民进行宣传教育,同时组织人员拍摄劳务输出专题片,邀请外出务工代表作巡回报告,营造了良好的劳务输出工作氛围。努力搜集各种用工信息,加大帮扶力度,抓好维权服务,切实帮助务工人员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长岭县已在大连、北京、广州、青岛等地建立劳务输出基地20个,通过多措并举,进一步打造了“劳务经济”升级版,树立了“长岭劳务”大品牌。

  松原日报   徐敏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