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加大校园周边医疗器械市场监管 您最关心-松原站 姜春起 2341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您最关心

市食药监局加大校园周边医疗器械市场监管

2017-02-27 09:54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确保学生使用医疗器械安全有效,防止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发生,近日,市食药监局利用开学前几个工作日,对市辖区内江南、江北校园周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经营企业、装饰品店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经营者保障开学期间医疗器械供应充足及产品安全。

  本次监督检查的重点产品是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医用口罩、防雾霾口罩等。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无证及超范围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经营产品有无《医疗器械注册证》等相关资质证明材料;产品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建立购进、验收、养护、销售等相关台账;是否销售无注册证、过期、失效的产品;检查质量管理员、验光员等在职在岗,并履行相关质量管理职责,验配人员资质及验配设备运转情况。通过专项检查,查找监管薄弱环节,强化医疗器械市场监管,增强企业质量管理意识和诚信守法意识,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发挥在校园附近居住的社会监督员以及志愿者等协管监督作用,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确保广大公众用械安全。

  松原日报 李秋颖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