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松原市农村土地改革成效 头条-松原站 李丹 2210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松原市农村土地改革成效

2016-08-22 | 来源: 松原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主线仍然是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8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在头条栏目《改革调研行》中,播发了《土地流转 “转”出农村新活力》的报道。报道鲜明展现了我市依法推进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在农民中深受认可和欢迎的实际情况。

  工业化城镇化的发展,引发大量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农村的经营主体需要一个新的介入。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后,国家提出了三权分置,即土地所有权归集体,把土地经营权从土地承包经营权里分离出来,使农民握紧土地承包权的同时放活了土地经营权。这一“放”奠定了“活”的基础,也让我市农民尝到了甜头儿。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加快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和交易平台建设,支持有实力的企业投资发展现代农业,鼓励农村能人、种粮大户组建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极大释放了我市农业的生产力,让农民真正在农村改革中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此外,《中国产经新闻》《吉林日报》等众多媒体对我市农业改革取得的显著成效也给予了高度关注,相继刊发了《松原深化改革强劲发展动力》《吉林松原:“两清、两稳”推进农村改革》等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

  通讯员 钟源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