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精准扶贫 头条-松原站 李丹 2210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践行“两学一做” 助力精准扶贫

李相国 金国学为贫困学子代表发放救助金

2016-08-23 | 来源: 松原日报

  近日,“2016年情暖松原·践行‘两学一做’、助力精准扶贫”捐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救助金发放仪式举行,市委书记李相国,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金国学,市委副书记武胜国,副市长梁弘出席发放仪式并为贫困学子代表发放救助金。

  此次活动共发放救助金50万元,分别来自市江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新东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市红十字会提供的爱心助学款。

  武胜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金榜题名的大学新生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贫困大学生救助工作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助他们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希望各级组织和各界人士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救助活动,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弘扬新风正气,促进慈善事业发展。希望受助学生发奋学习、努力成才,牢固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逆境中崛起、在激流中奋进,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用知识武装自己,尽快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希望相关部门建好爱心平台、凝聚社会慈善,建立起困难群众救助、慈善资金募集的长效机制,严格操作规范,把每一项资金管理好,发到真正需要帮助的群众手里,让捐赠企业放心、让受助者满意,推动慈善救助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受助大学生表示,感谢市红十字会和爱心企业圆了他们的大学梦,他们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爱心企业代表市江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任志新表示,此次捐款3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就是要为市委、市政府分忧解难,为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 刘秀波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