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将于11月底完成 头条-松原站 李丹 22132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省人大检查指导组来我市检查指导县乡换届选举工作

松原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将于11月底完成

2016-08-26 | 来源: 松原日报

  2016年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在即。昨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守臣带队的省人大常委会检查指导组来我到市,对我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迟振军参加了在长岭县举行的指导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查指导组一行听取了松原市和长岭县、前郭县、宁江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自我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地方组织法》《选举法》和《吉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各县(市、区)均成立了换届选举工作筹备机构,制订工作方案,加强业务培训,严格选举程序。目前各县(市、区)已经确定了选举日,在11月底前各县(市、区)将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把好代表入口关、做好选民登记、保障流动人口参选、调整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代表名额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守臣对我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松原市和所属县(市、区)准备工作充分,启动之后运行平稳,法律程序严谨,工作成效明显。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一次重要实践。他要求松原市要把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有计划、有组织地宣传县乡人大换届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要加大工作力度,拓宽工作思路,充分发扬民主,不断提高选民的参选率。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平稳顺利,切实选出信得过、靠得住、履职好的基层人大代表。

  迟振军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严格按照检查指导组的要求,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和选举法、代表法及工作步骤要求,使换届选举工作深入人心。要加大领导力度,把换届选举工作列入常委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始终自觉地置于同级党委领导之下,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记者刘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