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头条-松原站 李丹 2230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松原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李相国主持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016-09-26 | 来源: 松原日报

  9月23日,市委书记李相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通报》精神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进行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惩贪治腐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通报》精神,深刻吸取案件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一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书记必须主动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纪检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部门要承担好具体职责,确保每条战线、每个环节党建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二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选人用人,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党内监督真正严起来、实起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以辽宁拉票贿选案为典型案例,加强党纪党规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自觉坚守初心做合格党员。三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周密部署做好换届各项工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年”的部署要求,强化党委核心作用,严格政府监管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监管能力建设和应急管理,开展安全专项整治,深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松原市委全体会议议事与决策规则》和《中共松原市委常委会议议事规则》。会议强调,起草制定这两个《规则》,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市委全委会和常委会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委常委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执行两个《规则》,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坚持党委领导与支持保证国家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程序、制度和规则议事决策,认真履行职责,勇于担当负责,自觉做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表率。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再抓紧制定完善本单位议事决策的具体程序规定,切实把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王佳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