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粮食银行”收储新模式受央视关注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2778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我市“粮食银行”收储新模式受央视关注

2016-12-07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12月6日,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栏目播发新闻,报道了我市农民借助“粮食银行”解决储粮难题。报道以宁江区一农业合作社为例,对比过去几年的储存、销售情况,详细讲述了我市推广“粮食银行”的收储新模式,时长近1分30秒,引起了强烈反响。

  过去,农民将收获的玉米直接放在庭院里进行晾晒储存,也就是传统的“地趴式”储粮,这种储粮方式容易导致粮食的霉变,进而造成粮食减产,农民减收。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行“粮食银行”的存销新模式。所谓“粮食银行”,就是在政府的牵头下,种粮户通过“粮食银行”与粮食收购企业签订购销协议,农民不需要付任何费用,企业就可以代收、代储、代烘干、代售,有效解决了储粮难题。

  松原日报 杨明东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