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俐来松调研脱贫攻坚并慰问贫困群众 头条-松原站 姜春起 23136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头条

房俐来松调研脱贫攻坚并慰问贫困群众

2017-01-22 | 来源: 松原市人民政府网

  房俐、袁洪军 李相国等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徐守俊 摄  

  1月20日是农历小年,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袁洪军的陪同下,来到她所包保的脱贫攻坚联系点——长岭县三团乡六十八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并与大家一起聊脱贫、话增收,共度传统节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相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国凡,副市长邢树君等参加活动。

  在山湾屯,房俐先后来到贫困群众曹会相、鲁长顺、赵万江、吕世文、任林平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询问过去一年的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就业等相关情况。房俐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有什么困难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相信在大家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沙家窑屯,房俐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王德义、杜琴、马希云。每到一处,她都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祝福。房俐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多关心贫困群众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欢度新春佳节。

  在六十八屯,房俐走进贫困群众肖福森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看到院子里堆满了油葵,她认真了解肖福森家去年的种植作物品种和销售情况,并叮嘱长岭县政府负责同志积极帮助找销路,提升农民调整种植结构的积极性,真正让贫困群众通过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得知在省人大常委会包保干部的帮助下,肖福森的儿子大学毕业后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并定期往家中汇钱时,房俐十分高兴。她鼓励肖福森一家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始终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保重好身体,发展好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在六十八村文化小广场,房俐实地察看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建设使用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对六十八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她说,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帮扶任务,强化多级联动,加强督导检查,努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牢牢把握脱贫攻坚“六个精准”要求,识真贫、扶真贫、真扶贫,确保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丢一户、不落一人。要在突出贫困人口这个主体上下功夫,在激活内生动力上做文章,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脱贫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真正帮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松原日报 王佳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