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规下服务业企业运营稳步向好 要闻-松原站 李丹 2210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松原市规下服务业企业运营稳步向好

2016-08-23 | 来源: 松原日报

  据国家统计局松原调查队92户规下服务业样本企业调查数据显示,上半年松原市规下服务业样本企业运营平稳,固定资产投入不断扩大,营业收入不断增加,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增多,企业运营总体处于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

  样本企业固定资产投入不断扩大

  上半年,92户样本企业固定资产总计达到42700万元,比去年同期37060万元增加5640万元,同比增长15.2%。调查显示,92户样本企业中处于创业、发展、成熟阶段的企业分别有16户、52户、21户,企业固定资产的持续增加,使得初期创业和发展阶段的企业能够做大做强企业规模,提高企业知名度,从而形成有效的规模效应,提高企业营业收入。

  样本企业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上半年,92户样本企业营业收入12728万元,比去年同期12067万元增加661万元,同比增长5.5%,户均营业收入达到138万元。从环比情况看,企业本季营业收入比上季增加和持平的分别占40.2%和32.6%,而市场需求的增加是影响企业营业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样,样本企业本季收益有所回升,比上季增加和持平的企业分别占34.8%和38.0%,而71.9%的企业反映,业务量的增加是影响企业盈利变动的主要因素。

  八成以上的样本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随着国家出台多项扶持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规下服务业企业税收逐步减少。调查显示,上半年,全市92家样本企业中有77户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占调查样本的83.7%,其中39户企业享受免税政策,占调查样本的42.4%。同时,71户样本企业反映,各有关部门对本企业没有收费情况。税收的减免为规下服务业企业增添了动力和活力,也为企业盈利提供了有效保障。

  通讯员 段海丽 记者 韩冰

责任编辑: 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