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江区新城乡全面开展抗旱灌溉工作 要闻-松原站 李丹 22117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要闻

宁江区新城乡全面开展抗旱灌溉工作

2016-08-24 | 来源: 松原日报

  今年六月份以来,由于持续高温,降雨量极少,造成地上水补充严重不足,宁江区新城乡联合村、罗斯村、四家子村受干旱影响较大。为控制旱情影响,他们提前预警,迅速行动,充分利用灌溉设施进行抗旱。由于灌溉及时,受灾面积较小,作物收获问题得到了有效控制。

  旱情出现后,新城乡党委、政府组织召集各村委会干部、乡直各部门人员进行工作动员,对抗旱减灾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布置。乡里共有大井788眼,小井1036眼。年初已经进行了全面修复,全部水井均能合闸出水并投入使用。

  面对干旱天气带来的影响,新城乡党委、政府成立了抗旱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各个村屯的实际情况研究制订具体的抗旱减灾工作实施方案。全乡干部和各村委会班子成员深入村屯进行广泛宣传,帮助农民全面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到水资源紧缺、天气反常等各种困难。13个村的包村干部暂停休假,每日深入村屯了解旱情,了解各村实际困难,组织整理并上报。

  目前,新城乡多处地块已灌溉3次,全乡灌溉面积达11310公顷(第一次4120公顷,第二次4245公顷,第三次2945公顷)。共投入资金383.2万元,用电量达94.4万度,出动人力24730人次。今后,新城乡党委、政府将组织相关站所做好后勤保障,做好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 栾涛

责任编辑: 李丹